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HW3- Final...我的心得與想法


  在某天,若我們只要利用手持式電腦產品,即可使用微軟office做文書處理,只需依使用時間來計費,辦公室就在世界的每個角落。而企業中有些部門的員工通常只用 Word,有些只用 Excel,但公司必須購買整套 Offices的使用權。若是使用雲端作業系統,就不需要購買用不到的軟體使用權,微軟也不必處處抓盜版,但處處是盜版。
  目前有許多入口網站提供網路存取相簿、文件與和他人共享某些資訊,不必再設定遠端桌面與協助,只要有網路與手持式電腦產品,即可做線上有限制的處理。原本用戶端裝置無所不在的通用筆記型電腦,正在被特定用途的專屬裝置所取代,如:智慧型手機和iPad等等。隨著這些裝置功能越來越強,消費者對於傳統型通用作業系統 ( Windows Mac OSX) 的需求就會開始減弱。如同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所說的「瀏覽器就是未來的作業系統」。
  但是隨著我們逐漸捨棄傳統型通用作業系統,我們將會面臨資訊透明度,也就是安全保密性。隨著工作負載越來越多元化,身分識別與加密將顯得更為重要。隨時連線的特性讓我們開始捨棄擁有大量資料的行動裝置,但資料在轉手時的授權與加密就變得更加重要。當我們邁向多重廠商、地理分散的 IT 服務時,不同雲端資源之間的資料移動就要特別小心。
  在目前個人電腦遇到的病毒和駭客,依然是我所擔憂與不信任雲端系統的關鍵。我目前只能有限制的使用,就因為個人資料的保密與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